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卢氏法院:执行干警热心解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5:37



    近日,卢氏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抚养费案件时,竭力调处双方矛盾纠纷,最终案件圆满执结,双方当事人都感到十分满意。被执行人昝某的家属还向执行干警送来一面锦旗,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昝某与杨某婚后育有一子小杨,后两人因感情不和,向卢氏法院起诉离婚。卢氏法院审理后判决昝某与杨某离婚,孩子小杨由杨某抚养,昝某每月支付200元抚养费,至小杨18岁止。后因昝某未支付五年抚养费共计12000元,杨某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

    卢氏法院受理该执行案后,执行干警查明被执行人昝某曾支付给小杨4800元抚养费,仍剩余7200元未予支付,随即联系昝某,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昝某表示,希望执行干警能从中调解,帮助其与申请执行人杨某达成和解,一次性将小杨的抚养费全部付清。执行干警遂将昝某的和解意愿告知杨某,并做杨某思想工作,杨某同意和解。

    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矛盾纠纷,弥合失却的亲情,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昝某付清之前的7200元抚养费后,小杨剩余的抚养费按9300元算,昝某一次付清。昝某当天即将16500元交至卢氏法院,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卢法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