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卢氏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09:08:16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发生,6月18日,卢氏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卢园广场“摆摊设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的特点、危害、表现形式、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诈骗方式及如何防范等法律知识,告诫人们远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张雷娟  余玉婷)

    法官提示:防范非法集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 

    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除了看是否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还要看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的投向去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不是主要面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三思。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等一夜。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防范电信诈骗温馨提示

    防范电信诈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平时注重学习法律、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特别是针对代办信用卡和贷款、兼职刷单、冒充网购客服退款、网络恋爱、冒充办案机关、虚假链接等情况,更要慎之又慎,情况不明的一定不要转款,如必须转款,转款前一定要通过打电话、视频通话等方式核实身份。

责任编辑:卢法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