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卢氏县法院撑起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1-09-30 08:40:26


    卢氏法院网讯 卢氏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勇做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伞,对涉老案件优先办理,快审快结,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目前我国已进入了老龄化社会,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老年人安享晚年,显得尤为重要。卢氏县人民法院为此成立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巡回法庭”,严厉打击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老年人撑腰作主,做到立案快、审理快、结案快、执行快。针对一些当事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情况,该院法官上门立案、上门开庭,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最便利的法律服务。同时,该院还十分注重老年人合法权益法律宣传,多次组织“送法下乡”活动,对一些赡养、虐待遗弃老人案件到案发地公开审理,达到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

  近几年来,卢氏县人民法院共办理涉老案件近百起,没有发生一起上访和复诉案件。

责任编辑:卢法宣    

文章出处:本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