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卢氏法院: “五一”节前为全院干警打好廉政“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0-05-01 09:18:24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4月30日,卢氏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五一”节前廉政集体谈话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庆军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郜留剑同志传达了县纪委监委《关于“五一”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岳艳萍同志传达学习了卢氏纪委监委《关于转发 的通知》,党组成员、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艳同志对全体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庆军就廉洁用权、廉洁过节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八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凝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和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形势,深刻认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以律已,切实做到心存敬畏,谨慎用权,司法为民,做组织和群众信赖的人,做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做亲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自我反思问心无愧的人;三要自觉承担“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发挥“实”的领导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做则,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通过分层分级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干警廉洁意识,确保司法公平公正;四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假期严禁到疫情中高风险的地区旅游,外出做好请假、报备和个人健康防护,把疫情扩散的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做好假期机关人员的值班、安全保卫和公务车辆封存工作。

    近年来,卢氏法院持续通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和教育提醒,为全体干警打好廉政的“预防针”,提高全院干警“免疫力”,严防“四风”问题和“节日病”。

责任编辑:卢法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