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卢氏县人民法院开展 “传端午传统文化 承爱国主义情怀”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1:46:31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到了,为弘扬端午传统文化,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铭于心、见于行,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把人们的思想统一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来,卢氏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期以“传端午传统文化 承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活动。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由合唱一首爱国歌曲、朗诵一段平语近人、讲述一个人物故事、宣讲一课理论知识、分享一个实践感悟五个环节组成。活动开始时,干警们全体起立,用高昂的歌声,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在主持人张婷的带领下,大家齐声朗诵“平语近人”,将习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的讲话精神牢记于心;在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干警郭珊珊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分享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讲述了屈原坚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活动第四个环节,主持人张婷为大家讲述了一课理论知识,让我们知道爱国是知识分子永恒的精神动力,爱国主义的思想观念对形成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民族的进步与发展具有重大影响,是一个民族之魂,一个国家之魂。

    活动的最后干警郝成龙和刘乾佑积极地与大家分享本次活动的感悟,本次活动传递了端午节所蕴含的深厚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历史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卢氏县人民法院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将思想道德建设与端午节的爱国主义人文内涵融为一体,并与倡导节日文明相结合,使干警在深切缅怀先贤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干警的恪尽职守、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建设平安卢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卢法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