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你是人间最美四月天” ——卢氏法院执行干警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9-04-30 15:33:50








    时值四月,万物始增春,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和煦的阳光唤起万物的勃勃生机,万紫千红的花,郁郁葱葱的树,伴着徐徐清风,组成人间最美四月天。而执行干警的四月,仿佛与此美景无缘一般,执行干警忙碌在尽显单调的工作中,无心欣赏这美丽的景色。

    三月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拉开帷幕。忙碌,成为卢氏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永恒的主题,虽然执行工作比以往更加繁重,但是执行干警们的干劲却显得更足。周末白天加班也就罢了,即使是在夜幕降临后,也总有几道灯光,透过窗户,融入浓浓夜色中。

    办案竞赛活动开展伊始,卢氏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一团队团队长莫其昌的妻子即将临盆生产,且患上妊高症,一直在医院治疗。他仅在妻子生产时,在医院照顾两天,为了不耽误工作,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无暇顾及尚在医院的妻子和孩子。干警范帅杰手腕骨折,手上打着石膏,缠着绷带,依旧忙碌在执行一线,用他的话说就是“一只手骨折,还有另一只手,还可以用嘴巴跟当事人交流,一样可以结案”。干警武星到执行局未满一个月,但他迅速熟悉办案流程,快速融入工作角色,走廊中时常传来他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规劝履行义务的声音。

    执行实施二团队在团队长郝成龙带领下,“敢打硬仗、能打硬仗”,仿佛是一支锋芒毕露的尖锥,深深刺入“老赖”的心脏。干警杨迪、段柯楠号称卢氏法院执行局的“哼哈二将”,打击“老赖”手段强硬,大有你敢拒不履行,我必拘你至庭的气势。将“老赖”们带回法院后,对其软硬兼施,一番劝导,仍拒不履行就直接送拘,不留商量余地。他们的凌厉作风,使人深深折服。

    执行实施三团队团队长张海龙思路清晰、工作严谨,他将三团队内部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他办案不仅数量多而且质效高,2018年度被市中院荣记“个人三等功”,被评为卢氏县第七届“劳动模范”。三团队其他干警紧随团队长脚步,积极认真工作,争先创优。这样的工作氛围,使三团队每次都能在完成当月结案任务的基础上,还能超额执结许多案件。正是如此,他们团队多次获得“月办案标兵”荣誉,是五个执行团队中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执行实施四团队团队长王垚力虽然在五个团队长中年龄最小,但他工作作风严谨,组织协调能力强。竞赛期间,他被派往广西法官学院培训学习,虽远在外地,但仍心系团队工作。每天课余时间,他都会给团队其他成员打电话,问他们在家办案情况,即使细节也让他们详细讲给自己听,并督促他们积极推进案件执行,告诫切莫因自己不在,没人监督,而使工作出现纰漏。

    执行五团队成立较晚,团队人员变动也比较多。但是在团队长宋延松的带领下,其团队成员经过短期磨合后,就很快跟上了工作节奏。团队成员任胧奇,虽然工作时间短,但适应工作快,工作中充满激情,办起案来一丝不苟。他们团队去年七月成立至今,先后获得六次“月办案标兵”的荣誉,是五个执行团队中的一匹黑马。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所有的汗水都化为满墙的“勋章”——当事人送来的一面面锦旗。这些代表荣耀的“勋章”,既是对卢氏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执行干警默默付出的褒奖和认可,更是对卢氏法院执行干警今后工作的鞭策与激励。

    我们相信,有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执行干警,卢氏法院如火如荼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一定能够取得辉煌的成绩!

责任编辑:卢法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