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执行风暴”显威力执结赔偿案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6-09-29 10:09:27


    9月29日早上刚上班,申请执行人李某就手拿一面写有“惩善扬恶  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  真诚为民”十六个大字的锦旗,来到卢氏县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感谢执行法官全力执行,为她讨回交通事故赔偿款。

    事情还得从一年前说起。2015年2月17日14时30分,常某驾驶无号牌轻便摩托车行至县城某路段时将李某撞伤。李某为治疗伤情花费医疗费1560.67元,支付交通费1065元,因治疗请假36日被所在单位扣发工资2800元。后双方因民事赔偿事宜协商无果,李某将常某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认为卢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常某对事故的发生负全部责任,李某无责任,对李某因事故遭受的人身损害,常某应当给予赔偿,遂判决常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李某赔偿6490.47元。

    因常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6年1月7日,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卢氏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执行法官给常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之后,常某玩起了失踪,长期外出不在家。“秋季执行风暴”行动开始后,执行法官加大了对该案的执行力度。9月12日上午,执行法官获知常某回到家中的消息后,和法警一起赶到常某居住的范里镇某村实施抓捕。面对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常某惊诧万分。执行法官向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之后对常某执行拘留。常某情绪激动,不配合执行,并提出要见母亲一面。执行干警遂和其一起到常某母亲耕作的玉米地,经执行干警说服,其母亲承诺帮儿子尽快履行义务,常某也同意接受拘留。当日下午5时许,常某父亲从外地回来赶到法院,一边表示歉意,一边帮儿子缴纳了全部执行款6590.47元。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为了表达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李某请人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卢氏法院,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卢法宣    

文章出处:本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